湖南都市 > 新闻 > 商业 >

拄拐老人独自站在雨夜街头 直到被一位的哥看见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漆黑雨夜,拄拐老人呆呆站在街头,的哥看见了,竟然这样做

  漆黑雨夜,杭州开元路边,

  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

  迷茫地望着远方,

  呆呆地站着、站着……

  直到一位的哥开车路过,

  停下来把老人扶进了车里……

  一个原本令人揪心的故事,

  有了温暖的结局。

  经过观察还是不放心 他把老人叫上了车

  9月11日晚上7点多,天上下着小雨。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浙ATA102号出租车司机夏建军在开元路上的公交车站接上两位乘客,在前方路口掉头往回开,又看到刚才见到过的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依旧站在雨中。

  “前后有10多分钟了,老人还站在那里,会不会迷路了。”夏师傅心里嘀咕了一下,回头和乘客商量道,“这个老人我刚才来的时候看到站在这里,当时以为是等人。这么大年纪现在还在这里,肯定有难题了,我问问他是不是要打车。如果顺路的话顺便带他一程,好吗?”

  这两位乘客也都是热心人,立刻表示同意。

  夏师傅把车停靠在了老人所站着的路边,“大伯,你要去哪里?”

  老人嘴里嘀嘀咕咕,声音很轻,说不清楚。

  “你别着急,先上我的车,我肯定会把你送回家。”夏师傅把老人扶上车,又问他会不会写字。他点点头,写下一个“70路”。

  的哥急了,对乘客说:你们这单我不接了

  70路?70路难道是公交车吗?

  两位乘客帮忙查了一下70路公交线路。一查更惊讶了,70路公交车是西站开往三塘方向,一个行动这么不方便又不会说话的大伯怎么可能跑这么远。

  心存疑虑,夏师傅仔细打量了老人,老人手背贴着创可贴,另一只手还有打点滴的针眼。

  大伯会是从医院偷跑出来的吗?如此情况更加紧急了。为帮助老人,夏师傅和两位乘客商量不接此单生意了,并表示不收车费。乘客也表示理解,被夏师傅对待老人的态度所感动。

  “只要坐上我的车,就会平安无事地送他到家”

  为尽快了解老人家庭地址,夏师傅向110报了警,并指着手机示意询问老人有没有手机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张身份证和一部老年手机。

  夏师傅用老人手机拨打里面的电话号码,铃声响后发现手机停机了。随后,他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老人手机里面的一个电话号码,电话通了,“金**大伯你认识吗?”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声,“我是他的侄女。”夏师傅跟她叙述了事情经过。她说,老人是从绍兴的医院里走出来的,现在医院和老人的家人都在找他,很着急。

  正在这时,110警察也赶到了,警察问老人怎么从绍兴来到杭州的,问了半天老人也说不清楚,只好问夏师傅能否帮着把老人送回绍兴。

  夏师傅表示:“只要坐上我的车,就会平安无事地把他送到家。”

  按照家属发来的地址,夏建军当晚开车百里安全地把老人送回了绍兴的家。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