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新闻 > 商业 >

华南首只子二代熊猫“隆仔”领取“身份证”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广州9月20日电(王华 麦念萍)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9月20日正式领取了“华南首只存活子二代熊猫身份证”,编号“008”,寓意“隆仔”是第8只在华南出生的大熊猫,小名就叫“小八”。

  据长隆熊猫保育专家陈淑青介绍,“隆隆”产后表现出很强的母性,总是儿子不离身,去哪里走动也叼着,出月子后“隆隆”在新家选了一块干爽隐蔽的“风水宝地”,每天一早起来就把儿子叼到那里,而她自己则走到一边,认真吃饱喝足、专心睡觉,以满足孩子一天两顿的吃奶需求,显示出“放养”的新式作派。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 陈骥旻 摄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 陈骥旻 摄

  7月12日出生至今,在专家团队的细心照料下,广州仔“隆仔”早在40日龄时就开眼,体重现已超过6斤。现场所见,“隆仔”长得非常不错,黑白圆润中透着粉嫩,甚为可爱,偶尔显示出调皮好动的本性。

  陈淑青称,妈妈“隆隆”母性很强,且十分爱干净,带仔出色;“隆仔”承袭“好玩”基因,每次体检时都不老实,翻来翻去还会抓饲养员的手。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合作成立的华南大熊猫繁育基地,迄今已诞生九只大熊猫,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熊猫种群,其中“隆仔”更标志着华南大熊猫开启繁育“子二代”。能够在高热高湿低海拔地区,连续繁育大熊猫实属不易,标志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将为全球大熊猫繁育提供重要理论与实践基础。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 王华 摄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 王华 摄

  当天,另一个子二代“婷仔”也出来沾沾大哥“隆仔”的喜气。二胎熊猫妈妈“婷婷”个性大大咧咧,任由孩子“野蛮生长”,好在“婷仔”非常乖巧,适应能力很强,一直长得比同月龄熊猫墩实。

  长隆华南大熊猫繁育基地自2013年首只华南大熊猫“隆隆”出生,其后成功繁育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和“悦悦”、熊猫双胞胎“亲亲爱爱”,以及今年新出生的华南大熊猫子二代“隆仔”、“婷仔”,五年间成功繁育9只大熊猫,被誉为“熊猫福地”。(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