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新闻 > 资讯 >

家长拆护栏 只为送娃抄近路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家长拆护栏 只为送娃抄近路

家长将公园与学校间的护栏拆了。

  家长带着孩子从拆后的空当中出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实习生 王丹艺)昨日有市民反映称,朝阳区花家地方舟分校的学生家长,为了避免送孩子步行两三公里的距离,合力把学校与金隅南湖公园的栏杆掰出了豁口。但也有家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由于周围道路混乱,断头路尚未修通,时间又有限,所以抄近道实属无奈。对此,南湖公园管理处表示,已知有家长拆卸栏杆一事,但也理解家长们的心情,目前并未准备阻拦,希望抄近路现象能在“断头路”修建完工后有所好转。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朝阳区花家地方舟分校的西侧正是南湖公园,紧邻校门口的道路仍在被封堵中,而北侧的南湖公园的栅栏两个栏杆已经缺失不见,豁口刚好为成年人可以出入的大小。

  记者注意到,从这个豁口出来步行一百米左右即可到达小学北门。“这里本来有个门是公园对学校开放的,但这两年不让走了。大多数孩子都住在鹿港嘉苑和金隅国际附近,门一封上之后,孩子上下学的路一下子从步行7分钟变成半个多小时,要绕一大圈儿。”同时,家长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不通过公园而绕行花家地南街,上下学时道路一直都会被堵得水泄不通,还十分混乱,“走公园对于孩子们来说确实既快又安全。”金隅国际小区位于南湖公园正对面,记者步行体验发现,往返于学校和小区间,如果不走公园,则要走花家地南街至阜通西大街,路程也因此增加了两公里左右。家长期待称,希望公园能够正式开放小门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

  随后,记者联系南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南湖公园属于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公园,封锁一侧大门也是由于考虑到车辆进入公园,会威胁到游人的安全。“但我们也能理解家长们的心情,目前豁口用于家长步行接送孩子,公司尚未准备加以阻拦。”此外,对方透露,街道和金隅正在共同商议,将会继续修建“断头路”,希望届时家长们面临的难题会有所好转。线索:马先生 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