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新闻 >

安徽将组建20亿元规模引导基金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安徽将组建20亿元规模引导基金
   强化政府的引导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9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日前我省发布了《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透露,我省将组建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金规模是20亿元。同时,10月9日-10日,“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将在合肥举行,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携带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参加。

  10月将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会”

  在《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中,记者留意到,方案提到要“定期开展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交易活动”。

  “开展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交易,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一项重要的具体任务。”在新闻发布会上,夏辑透露,今年10月9日-10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金融办、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合肥市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将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暨科技成果对接会”。

  届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中科院属研究院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将携带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参加发布、路演和对接。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统计调查。据分析显示,2017年全省高校院所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等三种方式共转化科技成果347项、转化总收入达8.3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74.4%、81.9%。

  组建20亿元规模引导基金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一个最大问题是融资。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将强化政府的引导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夏辑说,我省将组建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金重点投向科技成果转化种子期、初创期的企业。基金规模是20亿元。基金运营方式:一方面是与各市联合设立子基金,另一方面是通过直投方式来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预计年底前或明年初将启动投入运营。

  同时,我省将继续以参股或债权投入方式,省市共同支持高层次人才团队携带科技成果在我省创办企业,每个团队支持力度为600万元至2000万元。此外,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力度,年底前,还将开通安徽科技大市场,为金融机构及时、快捷寻找捕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线上网络服务。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