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旅游 >

二胎怀在剖宫产刀口处 孕妈借“球”剖腹产子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二胎怀在剖宫产刀口处 孕妈借“球”剖腹产子保子宫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喻彬 徐亿力)顺利怀上了二胎,不料胎盘却长进了第一次剖宫产的刀口处。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贺漪采用预置球囊介入后再行剖宫产的手术,避免了生产时的大出血,还保住了产妇子宫。9月16日,陈女士抱着二宝顺利出院。

  31岁的陈女士是武汉黄陂人,6年前剖腹产一男婴。去年她再次怀孕,孕20周时B超检查发现,胎盘钻进剖宫产手术的切口处,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合并胎盘植入!据统计,这种情况做剖宫产时,90%的人术中出血超过3000毫升,10%的患者超过10000毫升,为了保住母婴性命,不得不切除子宫。

  两年前,陈女士曾找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贺漪主任做过一次手术,对她很信任。孕34周时她再次找到贺漪要求保住子宫。按照指南,怀孕35周就应该终止妊娠,贺漪评估后建议她36周再入院待产,密切监测争取保到37周,让胎儿在母体中多呆一段时间。

  为了减少术中出血,增加子宫保留几率,贺漪决定在双侧髂内动脉预置球囊介入手术后再行剖宫产的治疗。9月11日,陈女士顺利接受手术。

  贺漪提醒,相比头胎顺产,剖宫产后疤痕子宫也为二胎妊娠带来的极大的隐患。疤痕子宫出现凶险型前置胎盘的几率是正常情况的5倍,手术出血风险和出血量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