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女性 > 母婴 >

11国近70名留学生赴扬州深造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扬州9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18日,扬州职业大学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班典礼,来自11个国家的近70名留学生将在该校进行学习、深造。

  扬州职业大学校长吴春笃在开班典礼上说,多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开拓留学生培养项目是该校为扬州企业在海外发展培养、储备本土化人才提供服务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校国际影响的一个重要举措。该校在留学生的汉语教学、专业对接、技能培养等方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站在你们面前用中文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位来自马尔代夫,2017级新闻专业的留学生马红姗说,去年,她来中国,到扬州求学,不会说中文,只能说“你好”。“但今天我站在你们面前,我可以自豪地说,今天的我可以阅读、写作,甚至可以与扬州当地人进行愉快而有趣的对话。”

  “我爱中国,爱扬州,爱我们学校的一切。扬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地方。我们相聚在这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和人生目标。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马红姗如是说。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非常的兴奋。”今年来自老挝的留学生金林芳说,她很期待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她将认真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

  开学典礼上,吴春笃勉励留学生们珍惜学习的机会,与中国学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把扬州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把中国灿烂的文明传播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同时,也把你们家乡历史文化介绍给中国,介绍给扬州,努力成为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吴春笃说。(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