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女性 >

内蒙古一在读博士以择校为名诈骗77万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呼和浩特9月18日电 (张林虎 陈晓敏)因为网络赌博欠下了巨额债务,内蒙古自治区某高校在读博士生竟以帮助孩子择校为名诈骗钱财。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获悉,涉事男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几名家长和一名郑姓补习班老师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报案称,他们花钱通过一名巩姓男子给孩子办理择校,结果发现被骗了。

  郑老师告诉民警,一个姓巩的男子称自己通过关系能够给孩子办理择校,能上呼和浩特十八中、十四中、农大附小等各种学校。郑老师随即当起了中间人,先后同12名家长收费87万余元(人民币,下同),他从每名家长名下提成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好处费,将剩下的77万余元给了巩某。可是开学10多天了,巩某连一个孩子也没安排,他和家长感觉受骗了。

  民警随即找到巩某并将其带回询问。开始巩某称自己将钱交给了某某,自己是通过某某办理的。民警对其所说的所谓某某进行查询发现是巩某虚构的人物。

  面对民警的调查,巩某最终承认自己根本办不了择校,他将77万余元全用来网上赌博和还信用卡等欠债。巩某称,自己开始也想给孩子们办,可是联系了几家学校的熟人都被拒绝了,他最终没能拒绝诱惑将钱挥霍一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0岁的巩某来自山东,是某高校在读博士生,业余时间在补习学校当老师。

  目前,巩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郑老师的行为不构成犯罪,民警对其批评教育之后,他主动将收取的好处费如数退还。(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