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汽车 >

四川成都:高墙内的别样招聘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成都9月18日电 (祝玉若)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于18日举办“狱地同携手,共筑新生梦”即释人员就业招聘会,200余名即将刑满的服刑人员参加了招聘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得到成都市龙泉区就业局以及春华劳动职业学校的大力支持,15家来自于服装加工、汽车配件、家政服务等领域的用工企业提供了上百个职位,近百名服刑人员和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刑满释放后有望进入意向企业工作。

招聘会现场。 钟欣 摄 招聘会现场。 钟欣 摄 招聘会现场。 钟欣 摄 招聘会现场。 钟欣 摄

  龙泉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在招聘会现场表示,鼓励服刑人员以阳光的心态,积极的行动面对就业,他们也会竭尽所能的为服刑人员提供各类就业培训、就业咨询,令其早日融入温暖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监狱长骆利丽告诉记者:“我们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招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监狱,为即将刑满的服刑人员提供足够充分的就业渠道,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让更多的刑满服刑人员尽快找到就业岗位,融入社会,促进她们实现‘监狱人’向‘社会人’的过渡和转变。”

  据骆利丽介绍,成都女子监狱每年都要组织符合一定条件的即将刑满的服刑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历年来开设了服装加工、汽车配件加工、烹饪、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课程,致力于提升刑释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并与成都市地方就业局合作构建刑满释放人员回归就业平台。该狱90%的刑释人员均获得了职业技术证书。

  据悉,今年该狱在市场需求调研基础上,开办了养老护理、餐饮服务、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培训班,合格率达100%。(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