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科技 >

“中国客家硒都”举办米事活动庆“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福建连城9月24日电 (黄水林 谢晓勇)“中国客家硒都”2018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一届“龙腾青岩”米事活动23日在连城县罗坊乡激情上演,吸引数千各地游客和当地农民相聚在古老的罗坊云龙桥畔,共庆丰收、同享喜悦。

参加体验丰收节的民众、游客络绎不绝。 黄水林 摄 参加体验丰收节的民众、游客络绎不绝。 黄水林 摄

  罗坊是“中国客家硒都”连城县唯一所有村庄都是富硒土壤的乡镇,富硒大米、御豆、槟榔芋、蜂蜜、葛根、洛神花、仙草等富硒特色农产品饱受欢迎,被誉为“富硒小镇”。

打糍粑。 黄水林 摄 打糍粑。 黄水林 摄

  “罗坊大禾米制作的米粄、糍粑就是清香、软糯,太美味了!”“罗坊米酒很香很醇,太劲道了!”……本次米事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主角是特色米制品和小吃,以当地富硒大米为主要食材,佐以其他特色农产品加工而成。富硒米粥、大禾米粄、七层糕、捆粄、糍粑、清明桃、硬饭丸、麦芽糖、灯盏糕、罗坊米酒……一道道特色美食让大家大快朵颐、赞不绝口,在体验舌尖上的罗坊的同时,共享金秋丰收的喜悦。

刚包好的“艾叶粄”。 黄水林 摄 刚包好的“艾叶粄”。 黄水林 摄

  石臼打糍粑、风车风稻谷、拉甩麦芽糖,做珍珠丸、炸灯盏糕……各种米制品制作体验活动现场,游客们或摩拳擦掌亲自上阵,感受农业生产的不易;或举起手机相机争相拍摄,记录传统农事活动的精髓。

小朋友体验风车风稻谷。 黄水林 摄 小朋友体验风车风稻谷。 黄水林 摄

  五魁首呀、六六顺呀……在有350多年历史的省级文保单位云龙桥前,猜拳擂台赛热闹非凡,一名摄影爱好者向擂主挑战,你来我往,胜负难分,最后共饮罗坊米酒,不亦说乎。而云龙桥里,游客们争相体验蒙着双眼,顺着桥面上中间笔直的小石子路,不偏出小路面走完全程,即会获得财富好运的传说。与此同时,农作物认种亲子活动、坪上金色梯田文化摄影活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也此地上演。

现场手工制作甩糖(麦芽糖)让游客大饱眼福。 黄水林 摄 现场手工制作甩糖(麦芽糖)让游客大饱眼福。 黄水林 摄

  “很高兴今天参加农民的丰收节,和农民一起庆祝丰收,分享他们的喜悦。我们的一饭一粥都是他们的汗水,感谢农民的辛勤劳作。”来自城区的游客林青秀有感而发。(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