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财经 >

黑龙江穿越大小兴安岭亲子徒步大会穿越孙吴县二战遗址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黑河9月23日电(王妮娜)23日,2018黑龙江省穿越大小兴安岭亲子徒步大会第二站在黑河市孙吴县举行,中俄亲子家庭共500多人徒步穿越国家级森林公园胜山要塞,沿途走崎岖山路、穿防空隧道,看侵华日军胜山要塞遗址,深刻感受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2018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是黑龙江省体育局举行的一项特色高端户外体育品牌活动,今年是第三届,今年徒步的地点选在中国边境城市黑河市,徒步地点一共设为三站,分别为北安市、孙吴县和五大连池市。

从二战日军侵华遗址的防空洞里穿过。 王妮娜 摄 从二战日军侵华遗址的防空洞里穿过。 王妮娜 摄

  23日在孙吴县举行的徒步活动是此次徒步大会的第二站,徒步地点位于距离孙吴县40公里的胜山要塞,这里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第五国境守备队”在中国东北部精心构筑的一个庞大军事工程,由胜武屯村上大队本部、胜山主阵地、毛兰屯野战阵地构成,胜山要塞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黑龙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俄徒步的亲子们沿途在五花山色中,感受中国的生态和这里的历史和文化。

  据了解,当日徒步里程近10公里,在参加活动的50多个俄罗斯家庭中,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仅5岁多,参加活动的中国家庭来自于北京、广西、辽宁等6个省市。 24日徒步大会第三站将到五大连池市。

沿途经过过个“二战”日军侵华遗址。 王妮娜 摄 沿途经过过个“二战”日军侵华遗址。 王妮娜 摄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夏秋十大精品赛事活动之一,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黑龙江省冰虎体育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通过专业的策划和执行,通过亲子徒步的形式,从全新的视角展示黑龙江省大湿地、大森林、大界江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红色历史等独特的红色文化,让中俄亲子们在徒步中交流和互动,增进中俄双方人们的了解和友谊。(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