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财经 >

宁夏七大会场欢庆首个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银川9月23日电 (于翔 李佩珊)喜看稻菽千里浪,塞上江南庆丰收。9月23日,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休闲农业园区启幕。与此同时,中宁县、盐池县、西吉县、永宁县、平罗县的五个分会场和兴庆区掌政镇等,也在同步欢庆节日。

  从今年开始,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粮食产量由1958年的69万吨增长到2017年的368万吨,人均粮食产量达543公斤,位居全国前列;农民人均收入从1958年的102元增长到2017年的10738元,增长了105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当地农民群众为嘉宾带来丰富的文艺表演。 李佩珊 摄 当地农民群众为嘉宾带来丰富的文艺表演。 李佩珊 摄 现场观众参观农产品展览。 李佩珊 摄 现场观众参观农产品展览。 李佩珊 摄

  此次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五名农民代表共同启幕,凸显了这一为农民特别设置的节日重要性。启动仪式现场,还表彰了宁夏“十佳种植能手”“十佳养殖能手”“十佳农机能手”“十佳农民企业家”和“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今年我家40亩水稻大丰收,今天又迎来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这些年家里稻子的收成越来越好,机器播种、收割,还有技术员专门指导种粮,日子越过越红火了!”72岁的张秀琴专门和村民一起从邻村团结村赶来参加这次农民丰收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辆辆收割机轰隆而过,一粒粒丰收的水稻富了农民的口袋。 李佩珊 摄 一辆辆收割机轰隆而过,一粒粒丰收的水稻富了农民的口袋。 李佩珊 摄 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钓鱼大赛同步启动。 李佩珊 摄 宁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钓鱼大赛同步启动。 李佩珊 摄

  当天,主会场还举办了钓鱼大赛、开镰活动、稻田赶鸭、摸鱼活动、捉泥鳅、蟹王争霸、摄影绘画等各项活动。专门为农民群众搭建的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舞台,迎来了许多人的驻足围观,广大农民尽情表演,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