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女性 > 整形 >

“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在陕南贫困县区免费义诊逾万人次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汉中9月16日电(记者 肖欣)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多家医疗机构百名医疗专家参与的“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正在陕南贫困县区举行巡诊、义诊,截至16日,累计免费接诊病患超过1万人次。

  1303、1507、1717、1786、1937……“百人援陕”每日接诊人数不断“打破纪录”,前7站日均接诊超过1500人次。

“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正在陕南贫困县区举行巡诊、义诊,截至16日,累计免费接诊病患超过1万人次。图为和睦家医院儿科医生傅宏娜在为儿童义诊。 肖欣 摄 “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正在陕南贫困县区举行巡诊、义诊,截至16日,累计免费接诊病患超过1万人次。图为和睦家医院儿科医生傅宏娜在为儿童义诊。 肖欣 摄

  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参与此次行动的医生基本覆盖全科,主要有妇产科、儿科、眼科、神经科、心内科、肝胆科、骨科等,医疗团队还把国内一流的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等诊疗设备带到义诊现场,并配有“药房”依照现场诊断处方向民众免费发放药品。发现重症患者时,各科专家现场会诊,有患者当天就接受了手术治疗。虽然义诊诊台在户外由帐篷临时搭建而成,但分科明晰、设备齐全、就诊流程通畅,即使连续几天冒雨出诊,现场仍忙碌有序。

  此次“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主办,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北京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和睦家医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直属附属医院、北京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等医疗机构的百余名医疗专家将驱车巡诊陕南4市10个贫困县区,沿途举办10场大型义诊,普查地方疑难杂症,免费发放药品并为重症贫困患者提供后续治疗。

“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正在陕南贫困县区举行巡诊、义诊,截至16日,累计免费接诊病患超过1万人次。图为和睦家医疗总裁李碧菁(Roberta Lipson)为当地妇女讲解宫颈癌筛查及预防知识。 肖欣 摄 “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公益医疗行动正在陕南贫困县区举行巡诊、义诊,截至16日,累计免费接诊病患超过1万人次。图为和睦家医疗总裁李碧菁(Roberta Lipson)为当地妇女讲解宫颈癌筛查及预防知识。 肖欣 摄

  活动期间,还为当地医院捐赠20辆救护车、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捐建10所乡镇急救室以及一所复明中心,并为乡镇医生提供培训。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启方对此次公益行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公益项目实施与健康陕西建设、健康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因病致贫返贫是脱贫攻坚的“艰中之艰”。近两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7年底,全国因病致贫返贫户388.2万户,比2015年底的726.92万户减少近一半,涉及的贫困人口减少851.6万人,占近两年脱贫总人口的34%。

  作为健康扶贫的一支民间力量,“百人援助系列”医疗公益行动自2011年起,连续8年在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贵州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陕西省开展医疗援助公益行动,足迹遍及近百个偏远贫困县,累计义诊逾80场,接诊7万人,捐赠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在多次参与该行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侯晓平看来,偏远地区对于常见病、慢病的诊疗管理还相对落后,“小病不去看”和“滥用辅药”情况比较普遍,公益医疗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救治急症、重症患者,更在于向民众宣传健康管理、科学用药的观念,以及向基层医生强调规范化诊疗和慢病管理的重要性。

  和睦家医疗总裁李碧菁(Roberta Lipson)也认为,向偏远地区民众“普及健康理念”有重要价值,比如通过免费的“两癌”筛查,让偏远地区妇女有机会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怎样预防疾病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