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汽车 > 用品 >

抓老赖 执行法官开车追了2公里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抓老赖 执行法官开车追了2公里
   安徽六安“老赖”欠款199万逃跑 被抓时开“大奔”全身名牌 目前已被司法拘留

监控拍下执行法官在路口逼停老赖的奔驰车

  老赖王某祥被执行法官抓获

  安徽六安“老赖”王某祥拖欠李某本金199万元,经法院判决后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9月21日,王某祥见法官找上门就开着奔驰越野车逃跑,执行法官开车追逐2公里后,控制了正在等红灯的王某祥。最后,王某祥被处司法拘留,其所驾驶的奔驰车也被法院扣押。

  9月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金安区法院获悉,王某祥名下另有2000多万债务,名下的多数财产已被其他法院查封。被拘留后,王某祥已归还李某18.8万元。目前,除了被扣押的奔驰越野车,法院发现王某祥名下还有另一部车,两车将在评估后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归还对李某的欠款。

  法官用身体挡住老赖的车

  近日,一则“抓老赖上演马路追击战”的视频引发关注。据视频显示,在一处红绿灯路口,一辆黑色轿车紧跟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人行道前,另一辆白色公务车闪着警示灯同向跟随驶来,斜插在黑色轿车前压线停车,随后车门打开,下来几个人围住黑色轿车。当红灯变绿时,黑色轿车和白色公务车仍停留在斑马线前,堵住后来车辆,十几秒后,有几名交警陆续赶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据安徽六安金安区法院消息,被执行人王某祥拖欠申请人李某借款本金199万元,经法院生效判决后,迟迟不肯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王某祥一直逃避执行。

  9月21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李某的电话,在红街发现被执行人王某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执行法官当即出动。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法官在七里站附近发现被执行人车辆向开发区方向行驶。法院执行干警李若然,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一路追赶,终于在皖西大道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红绿灯路口赶上正在等红灯的王某祥。

  执行法官下车向王某祥示明身份,要求其打开车门,但王某祥紧闭车门不开,对法官的劝说不予理会,还企图驾车逃离。执行法官孙彪冲到车头前,用身体挡住车辆逃离的方向。其它干警随即拿出单警装备,不断警告王某祥。最后,执行干警李秋从副驾驶位置打开车门,将王某祥控制并带回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扣押了涉案车辆。

  老赖开奔驰全身名牌

  对于法官追击“老赖”前情,金安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称,申请人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通过公安协助也难以找到王某祥,找到其家中,家人称不知其去向。“之前好几次发现他的踪迹,但抓捕时多次被他逃脱。最后,只能让申请人李某发动自己的社会关系寻找王某祥。最近,李某发现王某祥曾在某小区出现过,蹲守时发现他就一直跟着,并给法院打电话求助。”

  工作人员称,执行法官开车从七里站开始追,直到皖西大道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红绿灯路口将其逼停,追了大约2公里。“当时他开着奔驰越野车,车牌数字就带有好几个‘9’,身上戴着金项链,手上戴着银表,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价值大约两三万,看起来不像没钱。我们一路鸣笛过来,他在我们前面几百米处应该是知道。执行公务中事发突然,来不及跟交警提前打招呼,在追击中确实对交通有点影响,但我们也会注意安全。最后停留的路口附近有交警值班室,他们看到就主动过来了。”

  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在抓捕“老赖”过程中对方逃跑的情况很常见,此前也多次遇到过。

  老赖名下车辆将被司法拍卖

  对于王某祥拖欠李某199万借款的由来,9月25日,北青报记者从金安区法院获悉, 2017年7月6日,李某到法院报案,王某祥于2013年9月、10月分别找他借走150万和50万,用于经营咖啡厅,截至报案时仍有199万元本金未还,经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祥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就申请强制执行。

  金安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以来,法院通过网控、现场调查等方式均未查到王某祥名下财产。“我们发现他除了拖欠李某199万元,名下还有2000多万元债务,他在咖啡厅持有百分之六七十的股权,但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冻结,无法变现。加上此前对他的抓捕都被脱逃,强制执行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王某祥被司法拘留后,其家属于9月25日到法院请求放人,并主动告诉执行法官,王某祥名下除了抓捕当天驾驶的越野车另有一部车辆。“被拘留的这几天,王某祥已经还了18.8万给李某,其名下的两部车也将在评估后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拍卖所得也将用于偿还对李某的欠款。拍卖所得如果不够偿还剩余欠款,我们还会继续监督王某祥偿还,直到全部欠款还清。”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上一篇:取消预售制传言重挫房产股 下一篇:没有了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