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科技 > 互联网 >

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青岛9月26日电 (记者 杨兵)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6日在青岛举行。

  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刘存东称,本次设计大赛以服装设计为专题,拟邀请全球25所时尚设计院校临近毕业或近三年内毕业的优秀大学生参赛,其中,亚洲13所,欧洲6所,美洲4所,大洋洲和非洲各1所,并邀请国内部分时尚设计院校、品牌企业代表和时尚行业优秀人才参加。

  据悉,由中国时尚行业优秀品牌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从学术价值、商业价值等进行考评,挑选优秀设计作品,发掘、奖励、推介兼具商业价值与艺术创意的青年人才,并为他们提供长期发展的资源与平台。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在发布会上称,时尚产业是引领世界产业发展的产业之一,它体现了一个国家在文化、科技、创意设计等多方面的软实力。本次大赛汇聚全球时尚设计院校的优秀代表,将带来最前沿的国际时尚趋势与设计理念。

  据介绍,大赛将设置评审交流、设计展演、时尚拍摄、时装走秀等多个环节,以静态、动态多种形式呈现青年设计师们的作品,解读当下国际流行时尚趋势。同时,大赛还将搭建青年设计师与中国时尚行业优秀品牌代表对话交流的平台,为时尚毕业生提供商业机会。

  此外,本次大赛还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现代时尚设计,大赛期间,将为民众呈现具传承之美的新中装展演,将涵盖中国历代礼服、中外礼服比对及新中式礼服的实物展示。同时,大赛还将呈现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传统工艺展览,向国际传播中华文化的设计之美。(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上一篇: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