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健康 > 企业 >

河南上半年累计发放8731万张社保卡 覆盖92%常住人口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河南社保卡覆盖92%常住人口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记者日前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河南省今年上半年新增社保卡持卡人数652.36万人,累计发行社保卡8731万张,覆盖全省92%的常住人口。目前该省养老、医疗等5项社会保险参保合计已达到1.98亿人次,同比增长2%。

  据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实行新标准后,费率虽然降低了,但社保待遇却在不断提高: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的门诊病种增加到25种以上,各统筹地区的门诊慢性病病种均增加到15种以上。农村贫困人口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和门诊慢性病病种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5%。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5万元降为7500元,并提高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分段支付比例。

  截至6月底,河南省共有22.6万人次享受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金额13.24亿元;共有35.18万人次享受到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金额4.55亿元。

  为方便参保居民求医问诊,河南省4502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面实现“一站式”直接结算;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333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实现每个县(区)至少有一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余嘉熙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