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新闻 >

3秒37,看武警特战队员快速制敌

时间:2020-12-08 22:37

来源:作者:admin点击: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枪声在雨母山中回荡,只见20米外,目标靶相继中弹,枪枪命中靶心。裁判员报出特战队员余书列的射击成绩,“用时3秒37,消耗弹药10发,命中10发。”12月8日,武警湖南总队某野战训练场上,特战队员们正在进行本能反应射击训练。

弹道无痕硝烟起,苦练精兵谋打赢。本能反应射击是特战队员必训的一项重要科目,其核心目的是“先敌开火,以快制胜”。想要练就“极速、本能”的射击本领,就得在据枪、出枪、瞄准、扣扳机、步手枪转换等细微环节下功夫。

“本能反应射击不仅是对射击技能的检验,更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据武警衡阳支队副政委金志鹏介绍,为形成固定的肌肉记忆,特战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成千上万次出枪动作的练习。

“抬枪能打,枪到弹出是特战队员必备的素质,只有在实战中学打仗、在实训中练打仗,才能进一步提升特战分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训练结束后,特战队员余书列深有感触地说。

通讯员丁镛瀚杨航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