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房产 >

智能机器人监考在注会考试中投入应用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考试评价伴随着亿万人才求学就业、职业成长的一生,如果众多考试都用机器人监考将会怎样?记者今日获悉,智能化考试监考机器人已经在2018年度的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ACT(美国高考)全球首次机考中部署应用。

  由知名考试机构ATA(全美在线)投入应用的这款智能监考机器人将AI(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考试、考场和考生管理和舞弊监督,是技术创新在考试服务领域的又一次突破。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数以万计的考场视频的考生动作进行分析,并基于计算机视觉感知技术,建设智能考场的人工智能感知分析体系,全面提升考试的安全与效率。

智能化监考机器人可以进行考场人/物识别。主办方供图 智能化监考机器人可以进行考场人/物识别。主办方供图

  除了机器人本身会灯光提示外,当老师在巡考的时候,有移动监考助手随时提醒,所有报警信息会同步到监控后台。这样可以让监考不再有死角,减轻监考人员负担,减少配备监考人员人数,达到无人值守的智能考场效果。

  此外,机器人还通过对考生动作的骨骼行为分析和安全区域电子围栏,对违纪行为进行预警提示和管理。考场的异常行为被全记录和截取视频图像,并上传到云端,留存作为电子证据。同时形成完整的考场智能分析报告,实现结构化分析、检索、存证、样本收集与标注等。

  ATA(全美在线)是一家在中国运营各种考试20年的机构,拥有遍布中国及欧美的3000余家考站,运营的考试项目包括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人员在资格考试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等,还与ACT(美国高考)、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等国际考试测评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也为数百家企业的校园招聘、岗位资格等提供考试测评。未来这些考试都有可能用机器人监考。

  据统计,中国每年参加各类考试认证的人数超过1.7亿人次,每年通过网络发布的招聘信息超过3亿多条,考试在就业求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未来智能机器人能够监考,将节省大量人力成本。(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