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旅游 > 快讯 >

直击“山竹”入境广西 台风中心普降大到暴雨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玉林9月17日电(杨陈 蒋雪林 张广权)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6日23时许从粤桂交界玉林市下辖的北流市清湾镇和白马镇之间进入广西境内。“山竹”进入广西后威力减小,目前未有伤亡报道。

  1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沿着324国道兴业往玉林城区方向看到,道路上往来行人车辆较少,路面并未出现积水现象。一路可见行道树被大风吹倒,尽管断树已被清理,但从路面散落的残枝依旧可以看出“山竹”过境时带来的风力之大。

  玉林市路政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从早上7点开始已派出工作队清理断树,并在暂未清理完毕处提前设立了提示牌警示来往车辆。

  进入到玉林城区,台风带来的雨势已经变小,只见街面已恢复如常,行人车辆渐多,早点铺面已开张迎客。台风中心经过的玉林市,灾情不大。南宁市消防支队前往兴业县施援的官兵,一夜平静,未接到出警电话。

  据玉林市消防部门消息,16日晚19时34分,当地玉州区罗竹村两名老人修坟途中被困深山,经消防官兵历时2小时搜寻,徒步5公里将二人救出。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老人。

  记者从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17日8时,“山竹”已致当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7条江河8站次出现超警洪水,当地已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或黄色预警。由于准备充分,目前玉林市未有大灾情上报。

  记者16日晚19时30分从南宁驱车赶往玉林市,一路上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当晚22时左右,记者抵达玉林市兴业县时看到,受“山竹”影响,道路两旁树木及路中间的隔离栏部分有倾倒现象。因当地建筑工地建筑工人众多,住在简易工棚里不安全,已被提前转移至酒店入住。兴业县部分酒店门口已贴出客满公告,部分路段停电。

  广西交警部门于16日23时起,对境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紧急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16日23时许,“山竹”驾到,玉林全境风雨交加。据玉林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6日14时至17日8时,该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有92站达暴雨(50-99.9毫米),86站达大暴雨(10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出现在兴业县旺翻村226.6毫米。全市普遍出现10-13级阵风。

  据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称,截至17日8时,玉林市内主要河流南流江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但没有超警。部分中小河流共7条江河8站次出现超警,其中杨梅河杨梅镇河段超警2.04米。

  目前,“山竹”强度已持续减弱。广西全区高速公路于17日上午全部解封。(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