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旅游 >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铜陵9月18日电 (张俊 吴健)蟹肥人欢笑,畅享白荡湖。从9月16日开始,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白荡湖,忙碌了大半年的渔民们开始下水捕捞大闸蟹。

白荡湖渔民整理捕捞的蟹网。 吴健 摄 白荡湖渔民整理捕捞的蟹网。 吴健 摄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白荡湖是枞阳县一座过水型通江湖泊,生态优美,水质清澈,拥有5万亩增殖型渔业基地。今年,白荡湖大闸蟹产量预计在20万斤左右,生态有机水产品预计400万斤,直接带动当地300多人就业。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安徽铜陵枞阳白荡湖渔民捕蟹忙。 吴健 摄 白荡湖渔民展示刚刚捕捞的大闸蟹。 吴健 摄 白荡湖渔民展示刚刚捕捞的大闸蟹。 吴健 摄

  据了解,白荡湖大闸蟹以其“肥”“大”“腥”“鲜”“香”“甜”等特点著称。大闸蟹背面呈青色,腹部灰白色,黄毛金爪,背部覆盖坚硬的背甲,色质清晰。近年来,当地大闸蟹品牌保护基地秉承“大湖面、原生态、稀放养、巧育肥、保品质”的大水面生态健康养殖理念,运用“人工放养、自然生长”等手段,着力保护湖区生态资源持续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