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健康 >

“洋女婿”在内蒙古入乡随俗:过中秋就是和亲密的家人团圆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我的中秋我的节】“洋女婿”在内蒙古入乡随俗:过中秋就是和亲密的家人团圆

  鄂尔多斯9月24日电 题:“洋女婿”在内蒙古入乡随俗:“过中秋就是和亲密的家人团圆”

  记者李爱平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对于在外的游子而言,念兹在兹的是远方的家。然而对于英国的帅小伙艾伦来说却非如此,他觉得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就是自己的“故乡”。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我在这里收获了爱情,组建了家庭,并生了两个可爱的小宝宝。”艾伦24日对记者表示“这是我把鄂尔多斯当做家乡的原因”。

  在鄂尔多斯已生活了6年的艾伦,谈到中秋佳节话题时称:“过中秋就是和亲密的家人在一起团圆。”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的生活场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的生活场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6年前,艾伦首次踏足鄂尔多斯时即被当地湛蓝的天空、舒爽的空气、畅快的交通、整洁的街道所吸引,他不止一次地对朋友们表示:“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是我的家乡鄂尔多斯,我爱吃烩菜和手把肉”。

  对于在鄂尔多斯的生活经历,艾伦用“很满足”三个字予以概括。

  “这里的一切都很舒适,我感觉一切都很自在。”艾伦用发音仍显僵硬的汉语对记者如是表示。

  在这6年中,艾伦逐渐爱上了鄂尔多斯。“这座城市很安逸和谐,生活节奏不快,像国外的小镇,未来会朝气蓬勃的发展。”

  谈及中秋佳节吃月饼的感受,艾伦表示还不适应中国人食用的“又干又硬”的月饼,他觉得自己更能适应“像三明治汉堡那样软软口感的月饼”。

  他幽默地对记者表示:“月饼不能当主食,但三明治和汉堡可以。但这不是主要问题。”

  被外界称为“中国煤炭大市”的鄂尔多斯,在过去5年间逐步加大对外开放,一批批外籍宾客开始喜欢上这座新型城市。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洋女婿”艾伦在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宣传部供图

  记者24日从鄂尔多斯市官方获悉,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外籍宾客入乡随俗,该市还特意举办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旨在让居住于鄂尔多斯的外国友人感受中国文化,体验民族风俗。来自英国的艾伦正是其中之一。

  作为“洋女婿”的他,在活动现场表现得非常活跃。他表示,目前他和妻子创办的开口英语学校越办越好,已经会用当地方言和民众进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艾伦在鄂尔多斯市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鄂尔多斯第一张外国人绿卡。

  艾伦激动地用当地方言说道:“感谢鄂尔多斯政府,感谢这里可爱的朋友们,我是正经鄂尔多斯人了,太骄傲了。”

  官方消息显示,从2018年1月迄今,鄂尔多斯市政府与外国友人分别举行了“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互动活动,当地政府共邀请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葡萄牙、新西兰等11国友人,促进了鄂尔多斯与世界的沟通、了解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