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科技 >

中国国内专家齐聚西藏探讨高原脑科学发展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林芝9月25日电 (赵朗)为期两天的西藏大学第三届高原脑科学高峰论坛24日在西藏林芝举行,旨在探讨高原与脑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最新的突破性进展。

  此次论坛由西藏大学珠峰研究院、西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心理学会共同主办。

  来自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中外研究机构及院校的80名专家受邀参加。

  会上,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范明从高原环境对机体与认知的影响、高原医学与低氧生理学研究历程、高原地区健康保障等方面分享了中国高原医学与低氧生理学研究进展。

  此外,他提到西藏将建设国际最高海拔的高原医学研究基地珠峰高原医学研究基地。

图为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范明介绍中国高原医学与低氧生理学研究进展。 赵朗 摄 图为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范明介绍中国高原医学与低氧生理学研究进展。 赵朗 摄

  西藏大学副校长杨丹表示,高原脑科学研究事关高原地区社会发展、国防安全、民族团结、人民福祉。它的相关研究成果将为移居和世居高原人员的身心健康与作业能力的维护提供科学指导,为高海拔居民延缓认知功能衰退提供理论基础,为国家制定相应的援藏政策和退休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介绍,高原脑科学也是未来中国“脑计划”启动研究的重要部分,目前西藏缺乏具有规模的研究数据收集,而且在中国研究高原脑科学的专家较少,希望以此会议引起更多领域专家的重视,也期待培养更多高原脑科学研究人才。(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