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科技 >

大型装置艺术“等你”“想你”兔小妃跨越海峡中秋团聚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厦门9月25日电 (黄咏绸)正值中秋节,近13米高的“等你”兔小妃,在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与台湾的“想你”兔小妃正式相聚。

  据悉,此次2018闽台“兔小妃”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公益展,是由海西晨报社联合海峡两岸知名漫画家共同于厦门举办的大型公益艺术展,也是闽台漫画艺术家首次跨越海峡,在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展方面的首次“试水”合作。

  “兔小妃”主创团队负责人张宜俊表示,这是他在上海的“国际授权展·中国站”上和台湾漫画家见面时,碰撞出的创意:将分别在厦门和澎湖的海边,放置两个大型“兔小妃”充气玩偶,名字分别叫做“等你”和“想你”。而在中秋节期间,这两个充气玩偶,在厦门完成“合体”,象征着“团圆”。

大型装置艺术“等你”“想你”兔小妃充气玩偶厦门相聚。供图 大型装置艺术“等你”“想你”兔小妃充气玩偶厦门相聚。供图

  据介绍,“等你”兔小妃,高12.6米、直径10.5米;“想你”兔小妃,高8米,直径为6.5米。这两只大型充气玩偶,由防水加厚牛津布制成,内置灯光,夜间可点亮。

  在厦期间,兔小妃“等你”将在9月24日到9月29日于胡里山炮台展出,9月30日到10月7日于曾厝垵展出;“想你”在9月24日到10月7日在沙尾坡展出。(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