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健康 >

枪支竟被拆成零件以快递贩卖 “枪老大”等10人被判刑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绍兴9月25日电(见习记者 项菁)火药枪5支、气枪10支、气枪弹2200余颗、火药弹14颗……为谋求快捷的“赚钱之道”,2016年年底起,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周某竟在QQ群非法贩卖起枪支,为不被发现,以周某为“枪老大”的10人还将枪支拆成零部件分批寄给买方。然而,“火爆的生意”持续大半年后终被警方抓获。日前,经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某等10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六年不等。

  据悉,“80后”周某在诸暨市安华镇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酷爱枪支的他,只要一有时间,便会上网浏览有关枪支的信息,并购买其零部件自行组装成枪把玩。久而久之,周某便与境内外多名网络卖家熟识。

图为涉案物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图为涉案物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了解相关进货渠道后, 2016年年底起,周某开始了网络非法贩卖枪支及其零部件的“赚钱之道”。为方便经营,周某创立了名为“矛盾小店”的QQ群,并发布大量广告招募枪支爱好者进群交流。由于周某对于枪支性能比较熟悉,经常为群友答疑解惑,且进货渠道稳定,渐渐地,周某的“枪支群”就吸引了不少购买者。

  然而,“火爆的生意”持续了大半年后,2017年6月,诸暨警方根据线索在周某汽车修理厂内将其抓获,当场查获疑似枪支4支,还有若干枪支零部件以及弹药模具。而后,通过分析周某的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诸暨警方先后在四川、山东、海南等地抓获厉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完整火药枪、气枪、气枪铅弹、火药弹以及枪支零部件若干。

  由于周某等人将完整枪支拆分成零部件分批次寄送,并在网上购买多张以他人身份证登记的银行卡进行转账,因此警方案件取证时较为困难。审查起诉阶段,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多次引导侦查机关就相关证据进行补充完善,为精准指控犯罪奠定了基础。

图为涉案物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图为涉案物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日前,经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某等10人分别以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制造、储存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六年不等的刑罚。该系列案其他涉案人员在进一步侦查中。

  该院检察官提醒: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爆炸物品等违禁品,都是明令禁止通过网络买卖的,切莫因贪图一时刺激而逾越法律红线,一旦发现有人非法持有枪支,也应及时劝导其向相关单位上交枪支,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