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健康 >

河北衡水高新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打造京津品质“生活圈”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衡水9月25日电 (崔志平 王鹏)25日,河北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在此间召开的2018·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上表示,该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运营宝云生态城等,打造京津品质“生活圈”。

  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朱日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天夏(中国)集团总裁夏建统等作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现场。 崔志平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崔志平 摄

  据姚幸福介绍,衡水高新区近京津、邻雄安,全面对接国内外顶尖科技资源,以“中科院+”聚集创新资源要素,引领创新能力提升。投资28亿元,建设占地73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的衡水科技谷,构建“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成果转移转化体系。该区瞄准以中科院为核心的科研院所,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力学所、化学所、信息情报中心7个院所,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姚幸福说,该区用足《衡水市关于支持衡水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制定出台《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从10个方面对科技创新、科技人才进行全方位支持,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项目给予重奖。仅2017年奖补资金达1.89亿元。

  姚幸福表示,该区落实科技人员百平米住房,实现住有所居;千元医保,纳入高新区公费医疗保障范围,实施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大额医疗费用补贴;万元交通补贴,实现免费出行的“百千万”待遇。把科技人才子女纳入高新区12年公费教育范围。推进“六个一”改革,制定出台《项目落地工作规程》,简化手续、交叉审批、限时办结,签约项目全部手续3个月内完成。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运营宝云生态城、高新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打造京津品质“生活圈”。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相信通过举办这次“双协同”创新论坛,必将进一步促进更多京津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要素资源落户衡水,推动各方有志之士与该市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