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娱体 > 体坛 >

中国最早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为科研员工举办集体婚礼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中华民族传统的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前夕,中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22日在北京为其航天科研一线员工举行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喜迎中秋、国庆双节,也欢庆该部今年10月迎来组建成立60周年。

  当日北京秋气爽,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在京郊永定河畔一座薰衣草庄园内,为该部长期默默无闻奋战在航天科研一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祖国和平与发展的航天科研一线员工及其配偶共24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既有航天特色又显爱意浓浓的“空天梦 总体情”集体婚礼,祝福新人们用航天情缘共建和睦、美好的家庭,为实现祖国的航天强国梦再立新功。

集体婚礼上,一对新人手机自拍。 孙自法 摄 集体婚礼上,一对新人手机自拍。 孙自法 摄

  这24对新人中的许多人,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长期默默付出,由于经常需要远赴试验场全力科研攻关而一次次推迟婚期。他们不仅是中国航天科研生产任务主战场的生力军,更是中国梦、强军梦、航天梦的实践者。

  现场主婚的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党委书记盛利表示,二部此次为这些平日里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航天一线科研员工和家属举办集体婚礼,不仅是为了让婚礼能成为他们最深刻的爱情见证和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更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濡以沫、钟爱一生,肩负起“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

集体婚礼上,新人在花丛中留影。 孙自法 摄 集体婚礼上,新人在花丛中留影。 孙自法 摄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成立于1958年10月8日,是中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被誉为中国先进防御导弹武器装备建设的“摇篮”。60年来,二部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已突破和掌握一大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并抓总研制成功多型先进防御导弹武器装备,鼎力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