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娱体 > 体坛 >

成都在京招“蓉漂” 线上线下合力吸引大批名校生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张尼)22日, 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系列活动在京举行。这标志着2018“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场活动吸引了千余名京津名校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张尼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张尼 摄

  本次活动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出席活动。

  成都市人才办、新都区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推介,市政府驻京办,市科技局、公安局、人社局、房管局、国资委,团市委以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2018“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了市级有关部门和22个区(市)县。

  活动瞄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7大区域人才资源密集、高等院校集中、科研实力雄厚的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重点城市,集中开展城市推介、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专场招聘,同步对接和拜访当地知名科研院所和优质企业。

  记者了解到,22日举办的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张尼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张尼 摄

  活动上,由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都市人才办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感知成都行”正式启动。每年寒暑假,成都将邀请更多北大优秀学子来蓉参与城市感知、天府文化体验、企业园区走访调研、机关部门挂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还首次开通“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搭建“主管部门+用人单位+求职者”的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网络平台,实时接收简历、筛选人才、分析数据。

  活动开始前,仅北京大学专场活动线上平台就已发布引才企事业单位近100家,岗位超过2000个,平均月薪资待遇在1万元以上。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首次借助“蓉漂”人才荟活动平台招引高层次人才,并提供100余个博士以上学位岗位。

  据介绍,已有5000余名优秀学子在线上平台提交简历,超过2000名求职者与企业进行了线上沟通,近千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活动现场,四川科伦药业集团和成都兴城投资集团作为成都企业代表,向学子们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招新需求,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就引才政策做解读。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向学子们做了专题推介。(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