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房产 > 快讯 >

大学生动物饲养员:我把青春献给“你”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我把青春献给你

  在人们印象中,与动物打交道是一件苦、累、脏的活儿,而大学毕业生从事动物饲养工作,总觉得有点“大材小用”了。在南京海底世界和红山森林动物园里,就有这样一群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天天与飞禽相处,与走兽为伍,与鱼虫为伴。

  随着现代动物园职能及定位的转变,汇聚着世界各地280余种3000余只珍稀野生动物的红山森林动物园,对饲养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园里80多名饲养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六成以上。

  24岁的长颈鹿馆饲养员盛志鹏,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成为一名动物饲养员;从小就喜欢小动物的考拉馆饲养员尹韬,来到动物园先后饲养过金丝猴、梅花鹿、东北虎、丹顶鹤等珍贵野生动物,成了人气最高的饲养员;已经工作7年的张仲望家住江北浦口,每天都要“跨江”上下班,为了这份他喜欢的工作而乐此不疲……

  在红山森林动物园,每天8点多,饲养员们就换好衣服和雨鞋,准备打扫禽舍鸟笼,事无巨细地照顾小动物们的“衣食住行”。在南京海底世界, 80后的水族部美人鱼表演者陈琳和90后海豚馆训练师刘诗语,她们都毕业于重点高校。由于工作环境潮湿阴冷,她们要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完成每天的工作。

  “从来不觉得苦,和它们在一起,才是我最放松的时候。”“我希望和小动物们成为真正的好朋友。”“从事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这些都是这群可爱的年轻人发自内心的话语。不管是“陆上”还是“海底”,这些与动物打交道的年轻人都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对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