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房产 > 快讯 >

极危“水中大熊猫”活体桃花水母现身丹江口水库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好消息!极危“水中大熊猫”活体桃花水母现身丹江口水库

  9月19日,记者从长江委获悉,长江科学院和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丹江口水库中心,发现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活体桃花水母,面积达1500平方米左右,监测人员现场成功采集多个活体标本。

  桃花水母在地球上生活了15亿年,是世界保护级别最高的“极危生物,目前世界范围内只发现桃花水母11种,其中9种产自我国。它对水环境的要求极高,适宜生存在无毒无害、洁净的水域。此次发现的桃花水母主要分布于水体中上层,采集上来的桃花水母体态晶莹,姿态优美,宛若桃花,活力十足,且集群存在。伞体明显扁于半球形,直径大约在8毫米至20毫米之间,圆形周边呈锯齿状。专家表示,此次活体桃花水母的现身,与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很大关系。近几年来,丹江口水库通过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水源保护,水质洁净优良,为桃花水母提供了优良的生长环境。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丹江口水库水质整体良好,且逐年向好,2018年8至9月库区水质明显好于2016年和2017年,15个库内断面水质为I至II类。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