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房产 >

河北临城一焦化厂突发大火 当地环保局:对环境未造成较大影响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邢台9月2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河北省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突发大火一事,河北省临城县环保局21日回应称,9月20日16时38分,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配电柜突发故障,引发焦炉保护装置启动并点燃可燃性气体。发生火灾后,环保部门通过对周围环境监测站点数据进行分析,未发现火灾对当地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20日,在邢台当地网络平台出现一段“三阳焦化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的视频,视频中一企业的厂房冒出火光,随着大火还有阵阵黑烟。该视频经网友发布到网络上后,被迅速传播,并引起网友关注。很多网友对大火产生的烟雾,是否对当地环境有影响表示担忧。

  就此事,临城县环保局回应称,2018年9月20日16时38分,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35KV变电站配电柜突发故障,造成全厂停电。

  停电引发焦炉保护装置启动并点燃可燃性气体。事件发生后,临城县消防部门、环保局、安监局、黑城乡政府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过及时扑救,21日1时左右,火势被基本控制。目前,临城县供电公司正在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紧急抢修。通过对周围环境监测站点数据进行分析,未发现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就此事,临城县环保局副局长张志辉表示,目前企业线路已抢修完毕,上游变压器正在抢修。通过对三阳焦化南侧,清华小组设置的空气质量监控微站点数据分析,该次起火未对周围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占地200余亩。该公司现有焦化工程和石灰竖窑工程两部分。主要产品为焦炭,副产品主要有焦油、粗苯、硫胺、硫磺等。(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