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女性 > 整形 >

中老铁路(中国段)首个2公里以上隧道贯通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西双版纳9月16日电 (覃达深 张伟明)16日,中老铁路中国境内玉溪至磨憨铁路尚岗二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玉溪至磨憨铁路首个2公里以上单线隧道贯通,为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全长2195米的尚岗二号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境内,为时速160公里的单线隧道,该隧道地属低山剥蚀地貌,地形起伏大,最大埋深320米,膨胀岩,石膏和盐岩分布广泛,且地下水丰富,是典型的软弱围岩地质。

  承建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李连海说,单线隧道空间狭小,大型机械难以发挥作用,加之地质复杂,隧道开挖速度慢、效率低,是玉溪至磨憨铁路建设的“硬骨头”。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经过玉溪、普洱、景洪、磨憨,再经老挝磨丁、孟赛、琅勃拉邦、万荣,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