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女性 > 整形 >

东海告别禁渔期 浙江洞头渔民“网撒大海”盼丰收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温州9月16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朱莉君)伴随着轰鸣的鞭炮声和马达声,浙江洞头海域内,多艘渔船慢慢从港口驶出,平静的海面瞬间热闹了起来。时隔四个半月,东海告别2018年伏季休渔期,洞头167艘拖网渔船将出海捕捞生产。9月16日,洞头区鹿西乡、东屏街道等地举行开捕仪式,共同祝愿渔民扬帆远航、满载而归。

  百岛洞头地处浙南沿海,拥有2700多平方公里的蓝色“疆土”,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孕育了丰富的农产品、独特的渔家风情。据悉,目前该区拥有各类渔业船只1449艘,渔业从业人员9400人,2017年实现渔业产值12.57亿元。近年来,洞头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从宣传、执法、管理、监督等多方面开展渔业执法监管,为秋冬讯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禁渔期结束,渔船即将离港作业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禁渔期结束,渔船即将离港作业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在洞头区岙仔码头,渔民们早早地将出海所需的物资运送到船上,并按照习俗祭拜,感恩大海的馈赠,祈求平安丰收。由于潮水的原因,原先停靠在洞头中心渔港内的部分拖网渔船停在了半屏山拨浪鼓屿附近。该区渔业生产带头人林忠民和渔民们齐心协力将绣有“独占鳌头”字样的“头鬃旗”,升上了自家的船头,期盼着红红火火出海、平平安安满载归来。

  浙洞渔02966船老大郭丁条表示,四个多月来,他们都在准备维修船只、保养船只、机器、网具等,为出海做准备,今天终于迎来开捕期,他对此次出海满载而归充满了期望。

  此外,当天洞头区还与一家付费会员制的线上精选超市签订了战略合作,签约后,渔民的生鲜产品将以最快速度供给该超市,最终送到消费者手中。据悉,此次签约旨在借助线上平台拓宽渔民销售渠道,增加渔民收入,同时也是洞头做深做长海洋经济链条,努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尝试。

  对此次签约,林忠民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增加我们的收入。跟电商品牌合作后,我将以最快捷的方式把鱼送给电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我要把洞头海鲜品牌打出去。”(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