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科技 >

电商平台公布中秋付款数据 70后80后“两头买单”

时间:2018-09-26 18:36

来源:作者:点击:

  70后80后成“两头买单侠”

  依托于中秋节前半个月的代付款数据,电商平台绘制出“中秋节宠爱地图”,其中,广东的父母被买单次数最多,其次是江苏、山东;而北京子女需要父母为其买单的人数最多,其次是上海、浙江。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幸

  中秋佳节团圆,也体现了孝道,而广东“后生仔”无疑是非常有孝心的一群人。来自淘宝的大数据显示,依托于中秋节前半个月的代付款数据,广东的父母被子女帮忙买单的次数最多。

  亲情账号老婆地位最高

  自今年2月起,有电商平台启动“亲情账号”,发起绑定的一方可选择邀请亲人进行绑定。来自该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老婆”是最多被邀请的人群,“妈妈”这一家庭身份被邀请的次数次之,“老公”排第三,后续的排名分别是:婆婆、爸爸、公公、岳母、岳父。

  有意思的是,女性受邀的次数明显高于男性,“婆婆”被邀请的次数竟然高于“爸爸”,而“岳父”身份成为最少被关注的对象。

  广东后生仔最宠爱父母

  在亲情账号中有一个功能为“代付款”,家庭成员可以要求另一家庭成员帮助自己买单。依托于中秋节前半个月的代付款数据,广东的父母被买单的次数最多,其次是江苏、山东;而北京子女需要父母为其买单的人数最多,其次是上海、浙江。

  在年龄方面,在过去半个月,“啃老”最多的子女年龄分别为95后、90后和00后,其中95后人数是00后的1.56倍。另一方面,被买单最多的父母年龄主要为65后、60后和55后。80后、70后成名副其实“两头买单侠”,上到父母,下到子女都需要他们来担起买单大任。

  中秋热门礼物还是月饼

  从亲情账号“宠爱地图”可以看出,“最受宠爱老公”和“最受宠爱老婆”的地区分布并不均衡。广西老婆被买单的人均金额最高,达619元,老公则无缘宠爱榜十强。黑龙江老公被宠爱排名全国第五,老婆却无缘全国十强。

  上海和北京是相对均衡的两大地区,上海老公宠爱排名全国第二,人均被买单382元;上海老婆排名第三,人均被买单535元。北京老公最受宠爱排名第一,老婆排名第五。从总体数据看,半个月来,老公为老婆买单为人均479元,而老婆为老公买单为人均304元,老公普遍更愿意慷慨解囊。

  在中秋送礼方面,今年的中秋送礼热门还是月饼,此外,大闸蟹、扫地机器人、按摩仪、保健品、茶叶、洗碗机也在热门礼品选择之列。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