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都市 > 房产 >

北京国际设计周走进什刹海 助力老城复兴

时间:2018-09-26 18:37

来源:作者:点击:

  北京9月21日电 (郑嘉伟)9月21日上午,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于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蜕变与新生”设计助推老城复兴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文化、城市品牌、街区规划、艺术设计、产业运营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西城区实践“老城复兴”战略以及什刹海街区升级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城未来发展要体现功能性价值与表现性价值的统一,以文化价值的设计和文脉梳理,在此基础上重建功能性分区,恢复城市文化存储器的功能,再做到城市文化的设计。

  “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梳理城市文脉,而北京文脉就是‘六海’,魂在什刹海,所以我们站在起点上,通过层层梳理,慢慢构建城市各种功能,这样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宜居、更可持续。”张晓明说。

  作为什刹海分会场主办方之一,北京天恒正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树阳在致辞中介绍,本届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在地互动、矩阵传播等方式,实现以设计促进城市城市更新,以艺术提升文化品位,以文化扩大品牌影响的核心诉求;活动分布在什刹海的10个院落,将在未来的17天中开展近60项展陈活动。

  据分会场负责人介绍,什刹海街区举办设计周活动,是助力西城区建设“设计之都”核心区,以及进一步实践“老城复兴”战略的落地举措,是什刹海街区在胡同提升、院落改造、业态更新、社区共建等方面一年一度的集中亮相。(完)

【责任编辑:网络抓取】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